參訪工具機展 賴清德點出在台發展四大利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】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就任,日前展開信賴產業交流之旅,今天參訪台北國際工具機展,賴清德表示機械與工具機產業,在台發展有四大利基,包括客製化服務、產業群聚效應、政府力挺以及全球供應鏈重組,尤其民主陣營需要值得信賴的供應鏈,是台灣的機會。

中華民國準總統 賴清德:「看待工具機跟看待機械產業,就好像是一個人體的骨骼系統一樣,撐起了台灣產業的發展。希望台灣能夠成為高階製造的國家。也希望在全球分工的時候,是一條值得信賴的民主產業供應鏈。」

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伯佳:「雙軸轉型,不管是數位化,不管是綠色,這是我們未來如何提升,我們整個工具機產業的附加價值。」

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,使用3千多個攤位,還有美、日、德以及瑞士等全球高階工具機生產大國參與,預計吸引5萬多訪客,創造15億美元訂單商機。賴清德表示,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是全球工具機產業的盛會之一,期盼520上任後,繼續與產業攜手,讓台灣成為高階製造的國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甯郁翔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