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爾的摩大橋倒塌 對全美供應鏈影響有限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】日圓持續走軟 日本財務省:不排除出手干預

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政策後,日圓持續走軟,兌美元的匯率一度降至34年來最低位。主管外匯的日本財務副大臣神田真人表示,政府不排除出手干預市場,以阻止與日圓有關的無序和投機行為。

===

巴爾的摩大橋倒塌 對全美供應鏈影響有限

巴爾的摩大橋遭船撞上倒塌,導致旁邊的巴爾的摩港陷入停擺。專家分析指出,這件事可能會對當地的經濟和物流造成衝擊,但對美國整體的供應鏈影響不大,因為東海岸的其他港口已經準備好吸收貨運量。

===

通膨數據強勁 Fed理事:證明目前不急於降息

美國今年前兩個月的通膨數據走強,聯準會理事沃勒(Christopher Waller)對此表示,這證實了聯準會推遲降息的理由。不過他也提到,只要有證據顯示通膨會繼續下降,聯準會依然有機會在今年開始降息。

===

ASML傳醞釀出走 荷蘭政府擬投10億歐元留住

荷蘭半導體設備龍頭艾司摩爾(ASML),日前傳出考慮搬遷到海外。當地媒體報導,荷蘭政府為此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,以緩解艾司摩爾對荷蘭商業環境的擔憂,並預計投資10億歐元,協助開發艾司摩爾總部的所在地愛因霍芬(Eindhoven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