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上攻22000點!投顧:半導體進入黃金成長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】關心市場動態,台股ETF接力登場,除了代表市場動能活絡,也象徵產業今年走向成長期。投顧業者上修今年台股指數區間,預期半導體及AI高成長,加上資金豐沛等5大理由,預期今年台股高點挑戰22000點。

群益投顧董事長 蔡明彥:「以半導體為主的產業來講的話,會經歷一個黃金的成長期。」

輝達GTC大會,點亮台灣的重要性,不僅護國神山台積電,上下游ICT業者,也備受矚目,國內投顧上修台股指數目標至22000點!主因就是半導體、AI高成長,加上台灣超額儲蓄龐大,搶買ETF。

群益投顧董事長 蔡明彥:「ETF的熱銷,大家也都見識到,台灣錢真的是淹腳目,淹到膝蓋頭了,所以這一塊資金面也樂觀,那我們對整個產業面,因為台灣的經濟其實半導體好,台灣經濟基本上大部分都會好,那半導體後面代表的是,整個科技業大致上都可以被帶動。」

投顧預估,第二季指數區間19500到20500點,4月到5月賣壓較重,第三季後再度上揚,高點落在第四季達22000點,主要事件,為Fed利率決策、巴黎奧運,美國總統大選。

不過股市不斷創新高也引起憂慮,投資大亨巴菲特喜歡使用的「巴菲特指標」,以總市值,除以最新一季GDP,美股達184%創下兩年新高,台股「巴菲特指標」則高達273%,是否有泡沫過熱風險?

群益投顧總經理 范振鴻:「過不過熱不是看台灣,過不過熱是要看美國,就美國金融市場,如果沒有一個明顯的下跌的趨勢的話,台灣就不會出現所謂的過熱的問題。那以現在美國市場的本益比來看,它其實都剛好差不多在10年平均附近,那以台灣的部分來講,也差不多在10年平均附近,所以現在並沒有所謂的過熱的問題。」

中央大學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(CCI),總指數為73.51點,創下超過2年新高。其中「投資股市時機」大增,代表股市信心佳,學者吳大任也示警,有可能泡沫正在逐漸形成,專家也提醒,雖然台灣今年產業景氣穩步成長,但仍得留意不要過度追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