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小工具迅速清除床上的螨蟲

兩個小工具迅速清除床上的螨蟲.jpg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】(大 紀元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)螨蟲和真菌、黴菌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,從谷雨到立夏,這段時間天氣悶濕,多雨,人也易出汗,更適宜它們生存和繁殖。 這些螨蟲不僅存在於被褥、衣物、床墊還會藏匿於涼席中。


夏天來了,氣溫越來越高,許多人喜歡睡涼席,將儲存了一年的涼席拿出來,清洗一下就用,這可能會讓你一覺起來,全身發癢,起紅色小疙瘩。

醫生介紹說,每年從夏季開始使用涼席時,被螨蟲叮咬並導致紅色丘疹發生的患者就會越來越多,這些紅色的丘疹會出現在患者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,但主要以四肢、腰背部為主。這些紅色丘疹奇癢無比,患者常常因搔抓而使患處皮膚出現破潰,嚴重時可能發生感染。

不要以為放置一年的涼席不會有螨蟲,實際上涼席質地多為籐、蒲草、竹蔑等製成,這些都是螨蟲喜歡寄生、繁殖的地方。那麼如何去掉這些螨蟲呢?

專家稱,一般的水洗無法完全去掉螨蟲;用藥物雖然可以殺掉螨蟲,但有些人的皮膚對這種藥物過敏,也會產生副作用;太陽曝曬可以去掉部份細菌,但是太陽的溫度不足以殺死螨蟲。

60-70℃的水溫就可以殺死螨蟲,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用開水燙洗。 但是涼席很難用開水洗滌,現在介紹一個簡單方便的方法,可以幫忙清除涼席上的螨蟲。

首先,需要準備一個電燙斗和一條濕毛巾。先把涼席鋪好,然後用電燙斗放在濕毛巾上來回的熨燙涼席。螨蟲最適宜的生存條件是溫度17-30度,當溫度高於55度時,10分鐘以上,螨蟲就無法生存。所以用電熨斗可以有效地燙死涼席中的螨蟲。

在熨燙時,要保持濕毛巾在每一個部位熨燙久一些,這樣就能用高溫的蒸汽殺死螨蟲。另外,毛巾還能吸附和帶走螨蟲的屍體和蟲卵、糞便,因此,在熨燙之中毛巾也要多洗幾次。

責任編輯:李熙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