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財富》傑出領袖榜:黃之鋒第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8 日訊】美國雜誌《財星》前天公布全球50位傑出領袖名單,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奪得第一,而香港爭民主學運領袖黃之鋒,則名列第10。雜誌稱讚黃之鋒是真正領袖,反觀特首梁振英,用武力對付示威者,根本不是領袖之才。

《財富》雜誌在介紹黃之鋒時,形容他是「雨傘運動」中最有吸引力的人物,並將他與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對比,說梁振英雖然是香港領袖,卻不具備領導能力。

黃之鋒3月27號在臉書上回應說,他不配拿這個獎。他說,「雨傘運動」的出現,功勞不在他,而是半年前擋胡椒噴霧、頂催淚彈的那些香港人。他還說,他很清楚一個政治現實,就是拿再多的榮譽和獎項,也不見得會對中共施予更大的輿論壓力,也不見得中共會因此而給予香港落實普選。

「財富」雜誌每年都會選出50位為全球政治、商界及慈善事業帶來革新的傑出領袖,今年排在傑出領袖榜首位的是美國蘋果公司總裁庫克,第二名是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(Mario Draghi),中共黨魁習近平排名第三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