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「鷹」季!灰面鵟鷹北返盤旋八卦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】猛禽「灰面鵟鷹」秋冬時從西伯利亞東南,長途遷移到台灣,在清明節前後,盤旋在八卦山台地,吸引許多愛鷹人士,前來觀賞。

從西伯利亞來南洋度冬的猛禽嬌客「灰面鵟鷹」,每年在春分清明節左右,數千隻灰面鵟鷹會陸續飛到台灣中部八卦山準備北返,壯觀的鷹姿盤旋在南投橫山地區的山谷地,成了愛鷹人士最佳的賞鷹地點。

南投永興社區總幹事 邱建昌:「八卦山它是南北向,我們橫山是東西向,有好幾支大山,因為西南氣流來擋風,所以有上升氣流,灰面鵟鷹藉由上升氣流拉高牠的高度,容易遷徙飛翔,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奇特的鷹駐,在這裡盤旋。」

由於生態保育觀念的落實,這裡還有大冠鷲、鳳頭蒼鷹等鳥類棲息,都是賞鷹人士的最愛,台灣也從早期的獵補,改變成欣賞灰面鵟鷹的遷徙行動。

南投市長 宋懷琳:「我們生態保育到現在10年有成,希望說將這些生態留給我們子孫一個很好的一個意象,就是說第一個就是保護動物、愛護地球,這個生態的觀念在裡面。」

主辦單位還舉辦了小學生彩繪鷹姿圖樣的風箏,要從小來落實生態保育的觀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