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蒙面劊子手「約翰」身份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7日訊】國際焦點,ISIS人質視頻中的蒙面劊子手身份得到確認。歐美媒體稱,是一名來自倫敦的富少,英國情報機構已經將其列入觀察名單,不過,消息一出,ISIS就在伊朗,處決4名所謂的「間諜」。

這位操著英國口音的蒙面劊子手,被人質們稱為「約翰」,而BBC和華盛頓郵報證實,他的本名叫埃姆瓦希。

據報導,埃姆瓦希生於科威特,在倫敦西部一個中產階級家庭長大,曾在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(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)學習計算機編程,大約在2012年前往敘利亞後加入伊斯蘭國(IS)組織

英國國安人員早已知道他的身份,但因某些原因不願對外透露。2010年英國反恐官員曾一度拘捕埃姆瓦希,獲取他的指紋並搜查了他的個人物品。

對於這些報導,倫敦警方拒絕發表評論。

自去年8月以來,埃姆瓦希曾多次出現在伊斯蘭國斬首人質的視頻中。據信,被伊斯蘭國綁架的美國記者薩特羅夫(Steven Sotloff)、英國人道工作者海恩斯(David Haines)、英國計程車司機亨寧(Alan Henning)以及美國人道工作者卡西格(Abdul-Rahman Kassig),都是被他親手斬殺的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